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證實數月來首例確診 染南非變種病毒

圖片來源:Pixabay

紐西蘭昨天通報境內可能出現數月以來第一起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社區感染案例後,今天證實個案確診,且感染源可能是她防疫旅館同層樓的另一名返國旅客。

澳洲廣播公司( ABC )和路透社報導,負責因應紐西蘭疫情的衛生部長希普金斯( Chris Hipkins )在記者會中說,病例是一名 56 歲女性,上月 30 日從歐洲返回國門,在奧克蘭( Auckland )防疫旅館隔離 14 天,兩次採檢均呈陰性才於本月 13 日返家。

個案後來出現症狀,採檢後證實染疫。

希普金斯說,這名患者感染的是南非變種病毒。

紐西蘭目前未有其他的社區感染病例通報;當局說,新確診病例的感染源,可能是隔離中心內另一名從海外返國的民眾。

紐西蘭是已開發國家中防疫做得最好的國家之一。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追蹤網站數據,當地累計確診 2283 例,病故總數 2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