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苗免疫證明當旅行證件 陳時中:WHO不建議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部分國家已經開始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以疫苗免疫證明取代檢疫構想應運而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 WHO 認為不宜以疫苗或免疫證明作為旅行證件。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已在部分國家獲緊急授權,在多國陸續開打,外界也好奇民眾在中國接種當地疫苗後,未來來台可否減少檢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根據台灣的法規,台灣不會使用中國製造的疫苗,事涉因素很多,像是製造廠、製造流程相關流程、查核都沒有做過,尤其面對緊急疫情,疫苗相關標準必須更嚴格,目前台灣在採購疫苗上雖遇到一些阻礙,但仍有一定量的疫苗可進來。

至於接種中國疫苗能否來台,陳時中說,未來不會以疫苗廠牌作為能否來台的依據,並不是打中國疫苗就不可來台灣,打他牌就可以,主要是看相關相關報告顯示該疫苗有多少保護力。

不過,陳時中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建議,不宜以疫苗證明、免疫證明作為入出境的證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