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我們都是桃園人 以守住台灣為榮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升溫,桃園市今天召開防疫醫院聯防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一刻我們都是桃園人,我們都一起以桃園為榮」,全國同胞齊心合力撐住桃園、守住台灣。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蘇貞昌中午協同桃園市長鄭文燦、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一同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會議全程不對外開放。

蘇貞昌在會議上致詞表示,當全世界受疫情衝擊,台灣的防疫被世界肯定,國人還能過正常生活,是多少醫護同仁在第一線與國人的努力才能達成。

他說,桃園在國門的第一線,在疫情最艱苦的時候,收治了全國超過1/4的確診病患,非常不容易,「這一刻應該給桃園更多肯定和鼓勵」。

蘇貞昌表示,很多人送物資到桃園醫院,可看出國人的感謝跟愛心,「只有團結的國人同胞,才能戰勝險惡的病毒」,這一點到今天,大家同心協力做到,「這一刻我們都是桃園人,我們都一起以桃園為榮」,全國同胞齊心合力撐住桃園、守住台灣,絕對沒有分彼此。

蘇貞昌表示,桃園醫院長期承擔第一線的工作,現在遇到特別狀況,已交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桃園醫院付出的同仁給予感謝肯定和照顧。

蘇貞昌表示,對於國外一波波疫情,以及不明的病毒變化,「我們非常戒慎恐懼」,雖然台灣一年來守住了、撐住了,但不能鬆懈、大意,只有更努力防疫,希望國人一定要合作、做到位,台灣才能安全,才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桃園醫院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在會議中透過視訊表示,為了降低院內病患感染風險,這幾天已將部分病患移出,其他的病患則分艙分流管理;醫護人員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者都有,桃園醫院以低運量進行臨床業務,並進行所有人員的健康管理,照顧現場人員的士氣和信心。

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在會議中透過視訊表示,桃園醫院清空後留院人數約 217 人,綜合大樓有 75 名病人是乾淨區,其他都是在本棟大樓,已把所有清空完剩下的醫護做分艙分流,同仁士氣都很好,也有每天了解他們的健康情形。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台灣只有一個,必須要合作團結、同心抗疫,現在疫情高峰期,入境確診案件也增加很多,桃園扮演角色吃重,「桃園不是疫區,是守住疫情的第一線」,要為桃園醫院加油,中央和地方防疫無距離,桃園一定可以渡過這次的挑戰;徐衍璞也致詞表示,軍方一定會和桃園站在一起。

衛生局表示,桃園市去年2月 24 日成立急救責任醫院醫療區域聯防醫療網,共有 11 家急救責任醫院;今天現場出席會議者,包含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敏盛綜合醫院、聯新國際醫院、天晟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聖保祿醫院、天成醫院及怡仁綜合醫院等9家醫院,桃園醫院、桃園醫院新屋分院以遠端視訊連線方式參與。

衛生局說明,疫情指揮中心針對急重症病患啟動院際間轉院機制,以維持地方醫療量能,本次會議以因應院內防疫物資整備情形及應變作為交流討論,並強化院內病床物資調度與院際間轉診合作機制,可即時紓解急診壅塞及病床調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