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派赴中正紀念堂朝銅像丟雞蛋遭逮 警詢後送辦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ransitJan

獨派團體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今天上午前往中正紀念堂朝蔣介石銅像丟擲雞蛋,遭管理人員制止。台北市警方獲報後派員到場,詢後不排除依違反文資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上午9時許獲報,有民眾朝中正紀念堂內的蔣介石銅像丟擲物品,隨即派員到場,並帶回1名男子。警方說,陳姓男子持雞蛋丟擲銅像,隨即遭現場管理人員阻止,詢後不排除依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等罪嫌把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台灣國辦公室發布聲明稿表示,文化部長李永得日前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問題時提到,現在抗議者立場稍趨向溫和,不主張拆館與拆銅像,「但如何客觀展現歷史真相,是我們的責任」。

台灣國表示,自 2015 年起,已6度進入中正紀念堂要求移除蔣介石銅像,所謂行動趨向溫和,除對當局懷抱一絲希望外,也因防疫期間不願徒生困擾;移除蔣介石銅像是轉型正義指標,執政黨若能果斷去除蔣介石威權圖騰,可替本土政黨注入強心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