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迪化街年關前辦演習 北市消籲牢記防疫防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關將屆,民眾會赴市場等處買年貨,台北市消防局今天在迪化街商圈舉辦演習,呼籲民眾及業者遵守防疫措施外,春節期間應注意用火、用電安全,牢記「五不一沒有」防火口訣。

北市府消防局上午在大稻埕迪化街商圈舉辦防火演習。副局長許志敏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年貨大街因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而取消活動,但年關將屆,有許多民眾會赴迪化街等處採購年貨及逛街。

年關將屆,台北市消防局22日上午在大稻埕迪化街商圈舉辦防火演習,演習項目為假設永樂市場商家桶裝瓦斯管線破裂,導致爆炸起火,引燃攤架,消防局獲報後派員到場搶救,救援受困民眾。圖片來源:中央社

 

他表示,在迪化街商圈舉辦演習項目是假設市場內桶裝瓦斯管線破裂,導致爆炸起火,引燃攤架,火勢延燒,消防局獲報後派員到場搶救,出動無人機協助勘災,使用雙節梯等救災器具,救援受困民眾。

許志敏說,年關將屆,民眾會赴傳統市場等處買年貨,呼籲業者提供安全消費場所,民眾應注意用火、用電安全,經統計,近年來發生火警最多起因為烹調不慎及電器火災。

他呼籲,民眾使用爐火注意「人離火滅」,牢記「五不一沒有」防火概念,使用電器「不」要超過負載、拔下「不」使用電器抽頭、「不」要捆綁電線、插頭「不」要有污損、插座及延長線旁「不」要有可燃物、電器「沒有」安全標章不使用。

台北市消防局「一年一度年貨大街消防演習」22日在永樂市場舉辦,情境演習假設永樂市場商家桶裝瓦斯破裂爆炸起火引燃攤架,火勢延燒到永樂市場,消防人員以繩索垂降救援。圖片來源:中央社

 

消防局在迪化街辦防火演習也出動無人機,消防局指出,無人機主要是即時提供現場災情狀況給指揮官,已成立空拍機隊,共 78 名成員,購置7架空拍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