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子維泰國羽賽扳倒伍家朗 8強對戰周天成

台灣男單選手王子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天在泰國羽球公開賽儘管首局手指受傷,但仍繼續帶傷上陣,以 21 比 13 、 21 比 11 擊敗香港一哥伍家朗,8強賽將與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交手,上演台灣內戰。

泰國公開賽第2站賽事,同樣屬於世界巡迴賽超級 1000 系列,總獎金 1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824 萬元),今天在曼谷舉行 16 強賽,王子維打頭陣,周天成、世界球后戴資穎以及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4組台將輪番上陣。

世界排名第 12 的王子維首輪以直落二扳倒南韓選手許侊熙( Heo Kwang Hee )過關, 16 強賽遭遇輸給排名第8的伍家朗,雙方上週交手,激戰3局,王子維敗下陣來,生涯對戰成績陷入1勝6敗劣勢。

雙方開賽展開激戰,前半段4度戰成平手,王子維帶著 11 比8領先進入技術暫停,但在 14 比9領先時,為了救球飛撲在地,疑似造成左手手指受傷流血,兩度申請傷停包紮傷口,所幸不影響在場上發揮,以 21 比 13 拿下首局,王子維次局幾乎一路領先,以 21 比 11 獲勝,完成甜蜜復仇。

在隔壁場地同時間出賽的世界排名第二的周天成,今天對戰排名第 37 的法國選手利弗德斯( Brice Leverdez ),雙方過去 10 度交手,周天成僅拿下2勝,但最近一次在 2018 年碰頭,由周天成直落二帶走勝利。

周天成今天開局陷入苦戰,在7比 11 落後進入技術暫停後才逐漸回穩,拉出4比0攻勢扳平,雙方一路纏鬥至 19 比 19 ,周天成連得2分,以 21 比 19 收下首局,次局也未給對手太多機會,最多領先9分,以 21 比 16 勝出。

王子維、周天成雙雙挺進8強賽後,下一戰將正面對決,上演台灣內戰。兩人過去生涯7度過招,周天成取得7連勝,王子維還在尋求對戰首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