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染疫越南籍看護 雇主和其他接觸者採檢陰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桃園醫院群聚事件染疫的越南籍看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出,目前採檢結果,其接觸者檢驗都是陰性,但因時間是從1月7日至今,會繼續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新增1例越南籍看護(案 869 )確診。 20 日的疫調結果指出,個案在雇主住院期間都在醫院照顧雇主,1月7日確診的住院醫師(案 838 )曾到病房為其雇主治療。案 869 於1月 13 日雇主出院後,持續於雇主家中照顧雇主,未外出且無其他人來訪。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案 838 當時到該病房做醫療處置時,從進入病室到出來共 16 分鐘。執行業務時旁邊還有一名護理師、一名醫師還有住院病人,指揮中心採檢這些接觸者,也採檢案 869 的雇主,檢驗都是陰性。

莊人祥說,不過因案 869 和案 838 接觸是從7日開始到現在,因此後續還會繼續採檢。但因時間已久,環境採檢意義不大。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同樣的接觸,有人會感染,有人不會,沒有定論。

外界有傳言,案 869 照顧雇主期間曾與其他外籍看護互動,其他看護又到其他醫院服務。莊人祥表示,目前調查發現,案 869 的雇主年紀很大且行動不便,需要看護工幫忙,因此案 869 幾乎沒有外出,且很少與人交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