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寫信給桃醫醫護 賴清德:我們以您們為榮

賴副總統寫信感謝桃醫醫護。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擴大,院長徐永年日前寫公開信向同仁致敬,並表示醫護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副總統賴清德得知後寫信感謝桃醫醫護人員,並表示「我們以您們為榮」。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群聚案至今累計 10 人確診,桃園醫院日前在臉書( Facebook )粉專貼出院長徐永年的公開信。

徐永年表示,桃園醫院作為台灣最重要的緊急應變專責醫院之一,醫護同仁堅守崗位,善盡職責,在疫情前線替全體國人守護健康。

他說,院內醫護同仁承受的壓力非常巨大,但他們仍兢兢業業持續守護在第一線,「身為以救人為己志的醫護同仁,我們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這是醫院全體醫護同仁的共識,相信醫院有足夠量能因應這次危機。

桃園醫院今天在臉書粉專公開副總統賴清德寫給桃園醫院的信,賴副總統在信中表示,看到徐永年的公開信內心非常感動,桃園醫院全體醫護人員, 300 多個日夜毫無怨言,默默付出,為全體國人的健康克盡職守,「我除了感謝之外,實在無法想出其他文字表達我心中對各位的敬意」。

賴副總統表示,要藉著這個機會,向桃園醫院內同仁的家人表達謝意,「我可以想像當有人對桃醫批評時,各位家人會有多心疼與無奈。但是我們也看到有更多的國人是跟我們一樣,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在幫各位加油打氣」!

賴副總統指出,台灣的防疫能讓世界稱許,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的各位,尤其是他來自醫界,對於各位所承受的身心壓力,感同身受。這是人類史上最大的疫病危機,「在這麼艱難的環境中,是您們的努力才能確保台灣過去一整年的安全」。

賴副總統表示,徐永年在信中提到,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確診病患送到醫院,各位沒有拒絕的權利,也沒有慌亂害怕的權利,只有勇敢治療病人的使命」。

賴副總統說,這幾天院內數名同仁感染一定讓大家壓力更大,要祝福這些同仁早日康復,也期盼大家,一定要用高規格來保護自己的健康。「是您們的勇敢,是您們的堅守崗位,我們每個人才有正常的生活。您們是站在前線保衛國家的醫護戰士,您們健康,國人才會健康。」

賴副總統表示,請各位繼續堅守崗位,全國人民絕對會做各位最堅強的後盾,總統蔡英文一再呼籲,此時此刻,台灣一定要團結,「我們同舟共濟攜手抗疫,一定可以打敗病毒」,再次感謝桃醫的每一位同仁,守護國人各位辛苦了,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病患、保護國家,「我們以您們為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