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台灣掌控疫情能力很強 不需動搖信心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延燒,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不需要動搖信心,台灣掌控疫情的能力還是很強,她也提醒黨公職跑攤時務必謹守防疫規範,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在這段時間盡量避免逐桌敬酒。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蔡英文在會中請立委加強向鄉親宣導防疫;有立委提出延長居家隔離的日期,或在高鐵、台鐵上不能吃東西,讓民眾鬆懈的神經回來,但蔡英文表示要請指揮中心判斷。另外,會中也討論到,立委可以減少跑攤,或是改變跑攤的模式,例如減少敬酒。

與會人士轉述,立委莊瑞雄建議蔡英文可以親身示範,由她來呼籲加強防疫,效果會好很多,蔡英文也答應,未來可能會拍洗手等衛教影片。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在中常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指出,還是維持穩定、持續掌控疫情,經濟的腳步不要因此緩慢下來。

蔡英文提到,現在是一個需要更注意、更謹慎的時刻,但是信心也不需要動搖,疫情的挑戰隨時都在,持續謹慎應對是很重要的態度,相信台灣掌控疫情的能力還是很強。她提醒黨公職跑攤時務必謹守防疫規範,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在這段時間盡量避免逐桌敬酒。

另外,民進黨今天製作「拚防疫撐醫護 We back you up !」 Facebook 社群平台的特效框頭貼,邀請民眾從換上個人頭貼開始,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支持;民進黨也提醒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做好相關的防疫工作,才能減輕醫護人員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