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抗疫要員確診未揭疫情 連總統府也不知情

印尼抗疫與國家經濟復甦委員會主席艾朗嘉據傳在2020 年底確診,未曾對外說明。他18日表示捐出恢復期血漿,要幫助染疫者治療,才首度證實染疫。圖攝於2020年9月。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抗疫與國家經濟復甦委員會主席艾朗嘉據傳去年 11 月確診武漢肺炎,卻對媒體隱瞞,日前他捐出恢復期血漿,才證實曾染疫,引起譁然。印尼總統府也說,不知道艾朗嘉曾染疫。

印尼經濟統籌部長艾朗嘉( Airlangga Hartarto )是印尼政府處理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的要員,去年中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 )任命他領導抗疫與國家經濟復甦委員會( KPCPEN )。他也是從業黨( Golkar )主席。

艾朗嘉在 18 日出席一場呼籲武漢肺炎康復者捐贈恢復期血漿( convalescent plasma )以協助患者治療的活動,並表示他捐出他的恢復期血漿以表達感恩,也藉此鼓勵更多的復原者加入這個運動,幫助有需要的人。

艾朗嘉曾確診卻未對公眾說明,引起譁然。印尼新聞網站 tirto . id 今天報導,去年 11 月就傳出艾朗嘉確診的消息,因為他突然缺席許多場活動。網站記者在 11 月 16 日及 12 月5日各曾詢問兩名經濟統籌部官員,但均未獲得回覆。

印尼總統府秘書處主任赫魯( Heru Budi Hartono )今天對媒體指出,總統府也不知道艾朗嘉曾染疫,「連我們也不知道,代表(艾朗嘉)沒有公開他染疫的事」。

印尼大學流行病學專家潘多( Pandu Riono )對有線新聞網印尼頻道( CNN Indonesia )指出,艾朗嘉沒有對公眾揭露他染疫的事實,可能是擔心被污名化,很多染疫者都有類似的擔憂,這也代表政府至今未能教導民眾正確認識疫情。

潘多指出,他對艾朗嘉隱瞞自己疫情的作法感到失望,艾朗嘉是領導政府防疫工作的人,應以正面、有建設性的態度改正民眾污名化染疫者的觀念。

經濟統籌部發言人阿里亞( Alia Karenina )今天回應外界批評指出,艾朗嘉在 2020 年時染疫,當時與他有過接觸的人,都有追蹤、篩檢和治療。

印尼疫情持續延燒,自8日起每天新增確診都破萬人,只有兩天除外。印尼內閣成員包括交通部長布迪( Budi Karya Sumadi )、勞動部長艾達( Ida Fauziyah )、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長本尼( Benny Rhamdani )都曾確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