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共13大來臨 5千與會人員須2採陰才放行

越共13大25日登場,所有採訪媒體必須接受2次武漢肺炎核酸檢驗,結果都是陰性才能獲准與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共 13 大下周一登場,當局出動數百醫護人員對總計近 5000 名出席人員與採訪記者進行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核酸檢驗,被採檢者二次結果呈陰性才能與會。

越南共產黨第 13 次全國代表大會(越共 13 大)將於1月 25 日至2月2日在首都河內召開,這場為期9天的會議,將選出未來5年的越共總書記、越南總理、國家主席以及越南國會主席。

為確保會議順利進行,當局要求所有出席人員,包括 4299 名黨代表、來賓、官員,以及近 500 名越南媒體記者、近 60 名派駐越南的外國媒體記者,總計近 5000 人都需要接受2次 COVID-19 篩檢,結果都是陰性才能出席。

檢測工作自 18 日展開,其中針對媒體所進行的兩次篩檢分別訂於 18 日與 23 日。採檢方式為咽喉拭子( throat swab ),醫護人員以棉棒深入被採檢者喉嚨,用力擦拭後咽喉部位以取得細胞。

古巴官媒拉丁新聞社( Prensa Latina )記者沙拉薩( Alberto Salazar )向中央社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接受 COVID-19 篩檢,沒有想像中複雜。採檢完畢後,他開玩笑表示:「越南當局應該為這些受苦的喉嚨送上一杯威士忌。」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Sputnik )記者伊凡諾夫( Taras Ivanov )說,原以為是鼻咽拭子( nasopharyngeal swab )採檢,一想到要用長長的棉棒插入鼻咽底部就覺得很不舒服,到場發現是咽喉拭子稍稍鬆了一口氣。

由於被檢測者人數眾多,越南共計出動數百醫護人員。河內市衛生局副局長黃德幸( Hoang Duc Hanh )表示,河內已連續 150 多天無新增病例。為做好防疫工作,已加強檢查和監督力度,發現和處理違反防疫規定的對象。

河內有關單位要求民眾進出醫院、超市、車站等公共場所須戴口罩。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統計,截至發稿,越南共有 1539 人染疫,其中 35 人病亡。越南已連續 40 多天未見本土病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