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旅遊史等卻染變種病毒 靜岡縣將發緊急警報

日本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靜岡縣3名男女既無海外旅遊史,也未確認曾與確診病患接觸,卻確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靜岡縣政府如臨大敵,有意自行發布「感染擴大緊急警報」,呼籲採取更嚴格防疫對策。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這是日本首度出現既無海外旅遊史,也無法掌握傳染途徑的變種病毒確診病例。

靜岡縣3名男女 18 日確診感染變種病毒,分別是 20 多歲女性及其密切接觸者 40 多歲女性,還有一名 60 多歲男性。3名患者都屬輕症,2名女性已結束治療,男性則持續在自家療養。

靜岡縣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稍後將舉行臨時記者會,發布「感染擴大緊急警報」,在呼籲縣民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同時,也將公布進一步協助醫療體系的政策方針。

川勝接受 NHK 記者採取時說,雖然靜岡縣確診患者並非重症,但這是在靜岡縣首度被確認,讓他們抱持非常強烈的危機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