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燈會人潮釀防疫破口 林智堅:停辦是主要選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部某醫院群聚感染擴大,而 2021 台灣燈會舉辦在即,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大量人潮易造成防疫破口,停辦是主要選項。

2021 年台灣燈會預計2月 26 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舉行,最近桃園一家醫院有武漢肺炎群聚,民眾擔心疫情會惡化。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 2021 疫後觀光轉型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說,台灣燈會「沒有停辦的問題,就看你怎麼辦」。

林佳龍說,會針對疫情做檢視及必要調整,若有結果會對外公布。台灣燈會這次在新竹市,是城市型燈會,又是開放空曠空間,有些設計融入整個城市的地景,對疫情發展一定會做相應的檢視跟必要調整,觀光局、新竹市府也持續評估,會根據指揮中心對於疫情的判斷,考慮是否維持原來的規畫或適當修正,甚至更新的呈現方法,目前都在討論中。

對此,林智堅透過新聞稿表示,近日因應疫情的變化,市民提出停辦燈會聲量逐漸擴大,市府多日持續與中央溝通,表達基於防疫優先,停辦台灣燈會應是主要選項。

林智堅強調,台灣燈會倒數 30 多天,停辦燈會是不得已的考量,但燈會勢必帶來大量跨區人流,因應防疫考量,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新竹市政府也指出,依歷年燈會規模,往往聚集百萬人潮及跨區人流,容易形成防疫破口,為確保國人健康及台灣防疫成果,市長林智堅也主動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討論燈會防疫工作,也曾與交通部長林佳龍討論停辦的選項。

市府指出,國際疫情嚴峻,觀光局和新竹市雙方都有防疫優先的共識,基於防疫需要超前部署,希望交通部慎重考量地方的建議。

市府表示,此案行政院已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交通部、新竹市府於近日研商,市府也希望趕緊定案停辦,大家把心力投注於防疫工作,讓民眾安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