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特殊生登百岳 賴清德鼓勵挑戰人生高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北市中山國小學習中心訪團,敬佩學生攀登百岳,以及校長與老師跳脫傳統方式,帶領學生嘗試不可能的挑戰,相信未來孩子也會具備信心與能力,挑戰人生高峰。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國小設有身心障礙集中式特殊教育班及學習中心給身障生,學生障礙類別包括自閉症、亞斯伯格症、情緒障礙、學習障礙、肢體障礙、智能障礙、聽障、視障、多障及罕見疾病等。

賴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台北市中山國小學習中心訪團,他致詞提到,為了讓學生成功攀登百岳,校長、老師、家長協助學生們從爬樓梯開始訓練,然後去登劍潭山、象山、陽明山、觀音山,從一座一座的小山開始,才有辦法成功地攀登百岳。

賴副總統指出,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攀登百岳,他過去也沒有機會攀登百岳,所以一方面很羨慕,一方面很敬佩,且學生們不是只攀登一座百岳而已,陸續地攀登合歡山的群峰、玉山的前峰、奇萊南華、雪山的東峰,真的非常了不起。

賴副總統說,校長特別跟他提到,課程不只是攀登百岳訓練體力,也讓同學可以生活自理,從挑戰的過程中,克服種種困難;成功登百岳後有自信心與成就感,同時也學習跟社會、跟自然、跟其他人的互動。

他說,欽佩校長與老師可以研究這樣的課程,特別是特殊小孩,不是用傳統的方式教育,而是帶領他們嘗試一個不可能的挑戰,當登上高峰後,他相信未來學生們的人生也能具備信心與能力,去挑戰人生的高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