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央團隊進駐北部某醫院 鄭文燦全力協助人力物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師及感控團隊已進駐北部某醫院,桃園市政府除負責社區足跡調查及居家隔離檢疫工作,也會提供更多人力及防疫物資給醫院。

鄭文燦上午出席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110 年度 119 消防節慶祝大會暨永大扶輪社捐贈救護模擬情境教室捐贈典禮揭牌儀式,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傳出本土武漢肺炎疫情的北部某醫院「封室不封院」做法。鄭文燦表示,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醫師團隊跟感控團隊都已進駐,除分艙分流還採取3個不同等級的熱區管制,加強採檢,也加強防疫動線調查,因為這個群聚感染案件還沒結束,要以最高標準做好院內感控。

鄭文燦說,市政府是負責社區足跡調查以及居家隔離檢疫工作,希望能確保社區安全,並盡力提供協助,這段時間因為北部某醫院採取「只出不進」政策,衛生局已協調桃園市境內急診責任醫院提高門診以及急診能量,方便市民就診。

鄭文燦指出,在疫情之初,市府就協調轄區內責任醫院進行聯防機制,並調查包括病床、醫護人力、防疫物資跟裝備等,現在市府也會提供更多防疫物資給醫院。

針對記者問到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參選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下一屆的市長選舉還有2年,他以平常心看待,要做好防疫及市政工作,目前防疫是要上緊發條,市府運用了大量人力進行社區防疫工作。

鄭文燦同時呼籲市民,這段時間屬於有社區足跡,風險期還沒過去,要請大家盡量減少到人潮聚集的地方,並記得戴口罩、勤洗手,也要做好酒精消毒及體溫量測,提高防疫的意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