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公有遙控無人機考場啟用 潘孟安:全國最完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屏東竹田鄉的公有遙控無人機考場兼飛行場今天啟用,潘孟安表示,這是全國最完善場地,他已申請學習操作證,要安排時間考照。

今天的啟用儀式在潘孟安操作農業植保無人機起飛升空下正式啟用,現場各式機種大集結,邀請專業飛手進行遙控無人機 3D 特技花式表演,飛友們 HIGH 翻天,指飛行場不僅鄰近快速道路交通方便,且可遠眺北大武山、臨東港溪,是國內無人機專業證照考訓的絕佳選擇。

潘孟安表示,他已申請學習操作證,要安排時間考照。他說,為了因應去年3月 31 日公布的「民用航空法遙控無人機專章」相關規範,縣府用最快速度以負面表列方式公告屏東禁止及限制飛行場域,讓飛友們能有最大空間飛行。

潘孟安說,縣府也在去年8月率先在竹田河濱區域啟用無人機臨時考場,短短3個月內就有 200 名考生考試,合格率達 97 %,因此更積極建置今天啟用的標準考照飛行場,全國最完善。

他表示,農用無人機會是未來智慧農業的趨勢,結合 5G 、 AI 科技,讓農業更智慧,縣府正在高樹鄉南華國小打造 AI 智慧農業學校,會持續結合科技創新農業。歡迎全國飛友來考照、飛行。

縣府表示,竹田飛行場總面積達1萬 1960 平方公尺,設有長 200 公尺、寬 15 公尺的定翼機考場跑道,以及長 40 公尺、寬 30 公尺的多旋翼機考場,場地規格比照民航局 25 公斤以下級別無人機的綜合考場規定,可提供考照學員實境技術考試並達娛樂休閒的優質場域。

縣府表示,為免影響民眾考照權益,場地會優先提供術科考照使用,相關場地資訊可於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官網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