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武漢肺炎確診新增7014例 重症965人創新高

圖為東京新宿歌舞伎町晚間8時以後仍有眾多行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今天新增確診病例 7014 例,有 56 人死亡。全國重症者增至 965 人,創新高紀錄。目前日本因醫療資源緊絀,有逾3萬名確診者居家療養,醫學專家很憂心。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日本境內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今天確診病例新增 7014 例。今天埼玉縣新增確診 582 例、山口縣 37 例、福岡縣 411 例,創當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新高紀錄。

東京都今天新增 1809 例,連續4天逾 1000 例,今天新增數雖比昨天少 192 例,但就週六來說,確診病例多,是僅次於上週六(本月9日)的 2268 例。以年齡層來看,未滿 30 歲者約占 46 %。東京重症病患今天增至 136 人,比昨天多3人。

大阪府今天確診病例新增 629 例,是疫情發生以來大阪府單日新增數第三多,今天通報 12 人死亡。

日本政府於7日對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13 日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區域追加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等7府縣,呼籲這些地區民眾盡量少做不必要外出、餐飲業等業者打烊時間提早至晚間8時、企業實施遠距上班,力求減少7成出勤人數等,實施期至2月7日。

NHK 報導,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和田耕治表示,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後,對象區域的人流並沒特別變化,這讓他感到憂心,他呼籲民眾務必留意,盡量少做不必要外出。

和田說,以目前日本全國的疫情來看,去年底今年初的過年期間,原本確診數大幅增加的傾向漸漸下降,但是緊急事態宣言的效果如何,還需一些時間才能做正確分析。

他說,從都道府縣來看,神奈川縣等東京都周邊的縣確診病例持續呈現增加速度加快傾向。

日本的確診者以 20 多歲至 50 多歲的族群比較多。對此,和田指出,這次的病毒特徵是年輕人即使感染了,症狀算輕的情形較多,所以年輕人之間因不太留意而導致感染擴大。但病毒不會就此止住,可能藉由家庭、設施,在過一段時間後傳染給老人,老人重症化的風險高。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宣布,感染武漢肺炎居家療養的人數截至 13 日為止共3萬 208 人,確保病床數是一大課題。

針對確診者居家療養人數大增問題,和田表示,至今的體制是高齡者( 65 歲以上)等重症化風險高的人基本上安排這些人住院,但因醫療資源緊絀,視情況而定,即使是 70 歲的人士也可能得居家療養,這樣的人數今後可能增多。如果疫情無法早日降溫的話,很多人的醫療將受限。

和田擔憂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的人員行動並無太大改變,如果疫情不能降溫的話,或許政府得考慮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或採取更強力防疫對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