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大紅包 東海岸2021年第一尾黑鮪魚上岸

台東新港籍漁船「漁得順號」成功捕獲今年第一尾黑鮪魚,16日以新台幣11萬7730元拍出,船長林賢得(右3)相當開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尾是偷跑的啦」台東縣新港漁船捕獲今年第一尾黑鮪魚,拍賣價新台幣 11 萬 7730 元。船長林賢得開心表示「今年過年好過了」。

漁得順號漁船今天中午入港後,船長林賢得臉上就掛滿笑容,親朋好友簇擁在台東縣成功鎮新港漁港,恭喜他釣到今年第一尾又肥又大的黑鮪魚,林賢得抱起小孫女,她手指漁船開心的說「是阿公釣的魚」。

「大魚入港了」許多民眾聽到有大魚上岸,紛紛跑到漁港分享喜悅,遊客拿起手機拍照留念,當大魚從船艙被吊起時,現場響起掌聲。

林賢得當下變成解說員,他說,昨天中午在綠島東北方釣到這條黑鮪魚,很輕鬆就拉上船,「比生小孩還好生,一下就拉上船」,立即向新港漁會通報抓到黑鮪魚。

圍觀的遊客越來越多,林賢得笑得很開心,遊客問他心情如何,他說「新春第一炮,今年好過年了,比娶老婆還好,這尾又肥又漂亮,希望賣到好價錢」。

林賢得說,台東外海的黑鮪魚最早3月開始到年底,這個時候出現的黑鮪魚不是落單就是偷跑的,不過這尾油脂相當豐富、肥美,不是落單的,應該是偷跑的,所以是今年全台灣有列入紀錄通報的第一尾黑鮪魚。

新港漁市主任李宏勇說,抓黑鮪魚要向漁業署登記,抓到時也要通報,這尾是新港漁會第一起通報的黑鮪魚,目前屏東地區和其他地區尚未聽到通報有黑鮪魚上岸。

下午3時許進行搶拍,這尾黑鮪魚重 193 公斤,每公斤從 100 元開始喊價,一路往上加碼,最後喊到每公斤 610 元,許多買家放棄,拍賣員喊3聲後拍定,總價 11 萬 7730 元。

成功鎮新港區漁會表示,過去5年來第一尾黑鮪魚都在清明節後捕獲,今年卻在1月中就捕獲到,可能和洋流潮汐變化有關,也可能真的是捕獲漁民太幸運了,不小心中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