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認了參與中國千人計畫 NASA資深科學家恐入獄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一名資深科學家昨天在紐約聯邦法院認罪,坦承欺瞞參與中國政府旨在招募能取得外國科技知識或智慧財產權人士的「千人計畫」。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美方表示,中方這項計畫尋求招募可以取得美國智慧財產權的人員。

根據司法部發出的新聞稿,來自加州帕西菲卡( Pacifica ),現年 66 歲的梅亞潘( Meyya Meyyappan )的罪名是做出虛假陳述。

紐約南區代理聯邦檢察官史特勞斯( Audrey Strauss )在聲明中表示:「梅亞潘在 NASA 擔任備受信任的職務,能取得具有價值的智慧財產權。梅亞潘違反聘用條款及相關法律和規範,未能揭露參與中國政府的招募計畫,繼而對 NASA 調查人員、 FBI 探員和我們辦公室撒謊。如今梅亞潘坦承犯行,正在等待量刑。」

司法部表示,梅亞潘從 2006 年起在加州 NASA 艾姆斯研究中心( Ames Research Center )擔任探索科技( Exploration Technology )首席科學家。

聲明指出,梅亞潘參與中國政府「千人計畫」( Thousand Talents Program ),即「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並在中國、韓國和日本大學擔任教授,且未能向 NASA 和美國官箴局(U.S. 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 )據實揭露這些關聯和職位。

梅亞潘去年 10 月接受訊問時「做出虛假陳述,表示自己並非千人計畫成員,且並未在中國的大學擔任教授職務等」。

梅亞潘面臨最高5年徒刑,最高可罰 25 萬美元(約新台幣 700 萬元)。

司法部表示,梅亞潘預計將於6月 16 日被判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