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克拉夫特:台灣是自由世界典範 值得聯合國會員仿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圖取自twitter.com/USAmbUN)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認為,聯合國內不少國家應視台灣為典範,並竭力仿效;以自由世界的標準而言,台灣是民主、婦女平權、創新及科學探索的典範。

克拉夫特( Kelly Craft )原定 13 至 15 日訪問台灣,但美國國務院 12 日臨時取消本週所有官員出訪計畫,包括克拉夫特的訪台行。蔡總統原定 14 日上午接見克拉夫特,後來雙方改以視訊形式會談。

美國在台協會( AIT )今天公布克拉夫特在視訊會議的致詞稿。克拉夫特表示,儘管她即將卸任,她的使命尚未結束。

她指出,對她來說,對美台關係清楚表態很重要。美國與台灣同在,也將永遠同在;美國與台灣並肩而立如民主支柱。

克拉夫特說,台灣不僅對區域、對全球也是個啟發。蔡總統的勇氣及遠見強化了台灣的全球聲譽。聯合國內不少國家應視台灣為典範,並竭力仿效。以自由世界的標準而言,台灣是民主、婦女平權、創新及科學探索的典範,也捍衛人權。

克拉夫特最後提到,全球各大學院校可見到來自台灣的學生,他們正準備讓世界變得更好。她說,蔡總統讓她了解,不該讓現在制約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