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惠恒接北榮院長 蘇貞昌:有經驗、受敬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懸缺多時,兩名副院長一直是熱門接任人選;但是最後由現任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接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3名都是很好的人才,他期待北榮要找有經驗、領域受敬重的人領導,最後安排了許惠恒接任。

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張德明 2020 年7月退休,兩名北榮副院長一直是院長接班的熱門人選;其中陳適安是國內治療心房顫動權威,另一人陳威明是治療骨肉瘤權威,但最後新任院長由許惠恒接任。

蘇貞昌昨日下午與媒體茶敘,媒體詢問北榮院長人選是否由蘇貞昌幫忙協調,為何認為許惠恒最為適合。

蘇貞昌說,許惠恒是該領域的權威,但他之前從沒見過許惠恒,見面時許惠恒才說自己是恆春人,而名字中的恒就是恆春,還有一個雙胞胎的弟弟。

蘇貞昌提到,北榮兩名副院長原本是各界看好接任院長的人選,也都是各個領域的權威,3名都是很好的人才,但常常一個位子就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蘇貞昌說,他非常期待這麼大的北榮要找有經驗、在領域上受到敬重的人來領導,最後安排在中榮做了兩任且有很好成績的許惠恒主持北榮。至於陳適安則接任中榮,希望以專業經驗,帶領動中部的治療績效。

他說,之所以約見3名當事人,就是因為是大醫院、新的領導人,希望跟他們談談、分享經驗,結果圓滿,很感謝3名當事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