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開始施打疫苗 數小時已10萬醫護接種

土耳其2021 年 1 月 14 日展開武漢肺炎疫苗接種作業,第一階段開放醫護人員施打北京科興疫苗。一位護理師在安卡拉巿醫院接種。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今天展開武漢肺炎疫苗接種作業,全國逾 110 萬完成線上預約的醫療人員一早開始接種中國疫苗。過中午已有 10 萬醫護人員完成首劑疫苗接種。

土耳其藥品及醫療器材局( Medicines and Medical Devices Agency )昨天核發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Sinovac Biotech )生產的 CoronaVac 疫苗緊急使用許可,衛生部長克扎( Fahrettin Koca )昨晚挽起衣袖接種首劑疫苗,並宣布接種工作今天起在全國各地展開。

安納杜魯新聞社( Anadolu Agency )中午過後報導,已有 10 萬醫護人員完成首劑疫苗施打。

安卡拉巿醫院( Ankara City Hospital )上午開放完成預約的醫護人員接種疫苗,接近中午時分,接種室前開始出現排隊人流。

接種者進入接種室後,護理人員仔細核對身分,待線上系統回傳批准接種的訊息後施打疫苗。一旁看診桌上擺放 40 劑一盒的北京科興疫苗,護理人員小心地在紙盒上下方各放一塊保冰磚,以確保疫苗品質。

安卡拉巿醫院護理師托帕羅魯( Fatih Topaloglu )上午完成接種。他感謝政府取得疫苗加惠民眾。身為最前線醫護人員,他說自己已經等待疫苗許久。

托帕羅魯告訴中央社記者:「至少確診病例將會(因為疫苗接種)不斷減少。我相信短時間內我們就可以回復過去的生活,也不會再有重症病患。」

任職私人醫療機構的神經學家艾密爾( Mustafa Levent Emir )則表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是「操之在我的唯一選項」。

他上午完成接種後告訴中央社記者:「但是接種後是否就有足夠免疫力、抗體反應程度如何,都還不得而知。現階段我不會說接種之後讓我信心大增。上個世紀初發生的西班牙流感耗時2、3年才平息,我們希望接種疫苗可以縮短(武漢肺炎)流行期。」

土耳其衛生部昨晚公布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通報顯示,過去 24 小時新增 9554 起武漢肺炎病例、 173 起死亡病例;累計 235 萬 5839 例確診、2萬 3325 例病故。

土耳其定下大規模接種疫苗的抗疫策略,現階段雖不會強制民眾施打,但儘可能說服民眾大規模接種是當局的目標。衛生部計劃全國 8315 萬人口中有 6000 萬人於上半年完成接種,以達成群體免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