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協助12港人而被捕 黃國桐高呼:堅持民主莫放棄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今早逮捕律師兼區議員黃國桐等 11 人,黃國桐隨後被帶至他的區議員辦事處進行調查;期間他向在場媒體高呼堅持民主、法治、人權,呼籲「香港人不要放棄」。

黃國桐上午在臉書留言說,清晨6時許,他被警方國安處人員帶走。

據報導,警方另外帶走 10 人,並指黃國桐等人涉嫌協助 12 名港人於去年偷渡離港。

上午 10 時許,警方將黃國桐帶往他位於九龍城的區議員辦事處進行調查。黃國桐被上了手銬,警方並封鎖了大廈周邊。

半個多小時候後,黃國桐再次被帶走,期間他向在場採訪記者高呼堅持民主、法治、人權,呼籲「香港人不要放棄」。

去年8月,本地 12 名「反送中」運動支持者試圖從香港搭船偷渡前往台灣,但在中國大陸海域被廣東水警逮捕,月前已因偷渡及組織偷渡罪各被判刑。

這 12 名港人偷渡前都曾因為參與「反送中」運動而被捕,並都處於保釋中。

有報導指出,今天被捕的人士不涉及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被捕主因是協助上述 12 名港人偷渡,包括提供資金、安排偷渡路線和船隻等。

報導說,前年「反送中」爆發後,黃國桐曾以義務律師身分協助被捕示威者,去年也曾出資在台北開設餐廳「保護傘」,讓一批到台灣尋求庇護的示威人士在當地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