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過年將至豬肉需求增 價格波動範圍合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關注開放進口萊豬後,國產豬價卻飆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表示,這是因為農曆年將至、需求增加,但近期豬肉價格波動與過去5年相比,都在合理範圍;農委會將透過台糖公司調節,確保供應無虞。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 110 年度農委會主管非營業部分作業基金,包含農業作業基金、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農業特別收入基金、信託基金和農民退休基金,陳吉仲應邀備詢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問及近來豬肉漲價情況,有些地方每公斤價格已破新台幣 75 元。陳吉仲表示,這是因尾農曆年將至、需求增加,屬於季節性、常態性需求,但近期豬肉價格波動與過去5年同期相比,都是在合理範圍;農委會將透過台糖公司調節,一定會確保供應無虞。

至於何時才會有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陳吉仲表示,時間點要問業者,農委會將全力配合衛福部,「確保所有進口查驗及通路標示(無虞)」。

媒體也追問,原本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 Kelly Craft )預定今天訪台卻取消,台灣開放進口萊豬是不是在做白工。

陳吉仲沒有正面回應,但表示只要清楚標示和百億基金等配套措施做好,對豬農就是正面效果。他預計未來國產豬市場占有率會更好,因此對農業部門而言是獲益。

媒體追問,雖然農委會稱做好配套措施,但豬肉儀表板卻遭質疑資訊不同步。

陳吉仲表示,豬肉進口有報關、食藥署檢驗及農委會防疫檢驗合格等程序,儀表板公布的數字是確定進到台灣市場的數字,食藥署已經說明是時間差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