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石家莊祭出異地隔離 逾2萬村民被轉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昨天祭出「異地隔離」,將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藁城區增村鎮逾2萬村民,全數轉移到其他隔離點,並對當地進行全面消毒殺菌,試圖藉此排除環境感染。

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11日祭出「異地隔離」,將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藁城區增村鎮逾2萬村民,全數轉移到其他隔離點,並對當地進行全面消毒殺菌。圖為運送隔離的車輛通過小果莊村村口時接受消殺。圖片來源:中央社

石家莊近日躍為中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地區,藁城區還被列為全國唯一高風險地區。而藁城區超過 95 %的病例出自增村鎮,2日首例本土確診就住在該鎮的小果莊村。

綜合封面新聞、中新網等陸媒報導,藁城區增村鎮 12 個村 11 日接到通知,要求在一天之內對超過2萬村民完成轉移,「不落一戶,不留一人」。

11 日清晨,天還未亮,睡夢中的村民就被村裡的「大喇叭」叫醒:「全體村民收拾行李,在村口登記,聽從安排統一乘車,到異地進行集中隔離觀察。」

網路影片顯示,增村鎮道路兩旁停滿大巴士,村民攜帶隨身行李扶老攜幼一一上車。

據報導,準備轉移隔離的村民迄今已完成3次病毒核酸檢測和1次血清抗體檢測,他們將被安置到石家莊市的各個隔離點,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不過在南橋寨村,仍有 20 多個養殖戶被留了下來。一名村民說:「那些雞、豬、羊總得有人養,村裡一些無法行動的老人也需要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