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表彰熊震球 蔡總統:一定努力守護台海和平

總統蔡英文2021 年 1 月 12 日下午至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親頒褒揚令,表彰古寧頭戰役國軍英雄熊震球守護國家的犧牲與奉獻。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頒發褒揚令,表彰古寧頭戰役國軍英雄熊震球守護國家的犧牲與奉獻;蔡總統也表示,身為三軍統帥,一定會和全體的國軍官兵,共同為守護台海和平穩定而努力。

總統蔡英文下午至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親頒褒揚令,表彰古寧頭戰役國軍英雄熊震球守護國家的犧牲與奉獻,總統府並於會後發布新聞稿說明。

總統府表示,總統抵達會場後,親自頒發褒揚令,由熊震球長子熊鼎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三鞠躬禮致祭。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代表國人用最敬重和感謝的心告別熊震球,感謝他在軍旅生涯中,為守護國家所做的犧牲和奉獻。熊震球是守護國家安全的英雄,回顧 1949 年古寧頭戰役的勝利,是守護台海安全很重要的關鍵,打出的第一擊,是為勝利取得先機的關鍵。

總統提到,熊震球曾說「這一戰不能輸,輸了家就沒了」,也代表著台澎金馬有同島一命的重要性。所以,即使面對數量眾多的敵人,國軍不是選擇棄守,反而更加奮勇向前,成功把金門守了下來,為台海和平穩定打下了基礎。

總統指出,這也是中華民國國軍的使命和氣魄,不論前面有什麼樣艱難的挑戰,只要國家需要國軍,國軍就會挺身而出,過去、現在是這樣,未來也會是這樣。

總統說,她也向在天上的熊震球承諾,身為三軍統帥,一定會和全體的國軍官兵,共同為守護台海和平穩定而努力。

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防部長嚴德發、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馮世寬、陸軍司令陳寶餘等人都出席與會。

馬英九也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古寧頭戰役影響深遠,保衛台、澎、金、馬,也確立兩岸隔海分治 70 年的歷史格局。他在總統任內時特別頒發「保衛台灣紀念章」給參與古寧頭戰役等歷次保衛台灣作戰的國軍官兵,並在總統府親頒 001 號紀念章給熊震球,以肯定熊震球的英勇事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