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島人道包機抵台 47旅客正常通關入境進行居檢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關島人道與醫療包機今天傍晚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航班搭載 47 名旅客,包含9名國際醫療專案申請入境者,除緊急就醫需求者,都需先往居檢地進行居檢,再聯絡衛生局申請就醫。

中華航空關島人道包機原訂在傍晚5時 55 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搭載 47 名旅客及 13 名機組員共 60 人的航班,提早在5時 25 分抵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表示,航班除台灣旅客外,也包含9人經過國際醫療專案申請入境,其中5人是需就醫的關島病患,4人為陪病家屬。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表示,關島包機旅客入境後正常通關,入境時都需持有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依規定由疾管人員審核健康聲明暨檢疫通知書內容,再依序通過移民署證照查驗、提領行李及海關稽查等入境程序。

國境單位說,經過國際醫療專案申請入境旅客,若要在入境後立刻就醫,須事先與衛生局及醫療院所溝通確認,入境後,檢疫人員也會再與地方衛生單位詢問讓旅客直接就醫,還是先入境,視病人需求而定。若非緊急就醫需求,會先往居檢地進行居家檢疫,再聯絡衛生局申請就醫,由衛生局安排就醫相關事宜。

國境單位指出,旅客入境時,若在健康聲明中提到, 14 日內曾有症狀,將在機場就地採檢,並送集中檢疫所等待結果,其他旅客則是各自搭乘防疫計程車回家或前往防疫旅館,進行 14 天的居家檢疫。

一名自塞班島返台的旅客下機後直呼「能回家就是好,爽。」也有旅客在通關時親切的祝福機場協勤人員「新年快樂」,回到家鄉台灣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日前表示,受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及班機變動影響,部分有緊急醫療需求、需出國就醫關島民眾,以及部分因疫情失業而留在關島與塞班島的台灣民眾一直無法成行,這趟人道醫療包機讓他們能回台就醫。

辦事處指出,有醫療需求的關島民眾,將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和義大醫院收治,相關安排已獲得外交部與衛生福利部同意,入境乘客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接受檢疫及相關防疫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