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蛙蛙文創爆爭議 立委籲檢調徹查

圖為2021 年 1 月 11 日「發災難財?揭蛙蛙文創如何無本瞞天過海」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偕自稱蛙蛙文創的離職員工舉行記者會,指蛙蛙文創公司未取得製造醫療級口罩許可前,但去年9月就私自製造口罩,裝入其他廠商外盒魚目混珠。陳亭妃說,這不是單純消費糾紛,呼籲檢調徹查。

蛙蛙文創公司受訪時表示,公司不會對任何媒體發言,將委託律師全權處理此事。

蛙蛙文創口罩爭議延燒,陳亭妃今天偕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桃園市議員余信憲、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以及2名離職的員工舉行記者會,質疑蛙蛙文創趁疫情做無本生意,利用製造口罩發災難財。

陳亭妃表示,蛙蛙文創的口罩爭議絕對不是單純的消費糾紛,質疑是蛙蛙文創是利用起初賣口罩所得資金,購買製造口罩機台,並同步向衛福部申請製造業藥商許可,呼籲檢調要展開調查。

陳怡君指出,她接獲蛙蛙文創公司內部舉報者提供帳冊,顯示公司獲利已有新台幣上億元,卻沒辦法將口罩正常出貨、退款,質疑這是一場無本生意的吸金行為。

陳怡君指出,蛙蛙文創從去年開始就跟消費者多次協調出貨、退款時間,但截止日不斷遞延,甚至有退款時間押至5月 20 日;蛙蛙文創尚未取得製造業藥商許可執照,但疑似已私自製造口罩,並裝於合格廠商的外衣包裝盒。

衛福部食藥署主任秘書李明鑫表示,蛙蛙文創僅有一等級醫用口罩委託製造的許可證,但從目前訊息看來,可能涉及使用其他標有許可證字號外箱,卻裝入非醫用口罩,牽涉刑法及藥事法冒用責任。

陳亭妃提醒,日前有受害者報案但派出所卻不受理,此案未來會有集體訴訟的問題,呼籲警政署和相關單位,一定要協助受害者報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