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視察路平創新工法 林佳龍:爭取百億元推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台中市烏日區視察「微創施工孔蓋啟閉創新工法觀摩」時表示,路平計畫多方面施行,前2期已投 120 億元,現在第3期將爭取 100 億元來施行。

林佳龍指出,路平計畫多方面施行,包括人孔蓋下地減量齊平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前瞻基礎建設一、二期已投入 120 億元進行路平計畫,現在第三期爭取另外 100 億來實行。

林佳龍表示,過去他在擔任台中市長時積極推動4年 500 公里的路平計畫,後來達到了 750 公里,超出預期規劃,也是因為中央前瞻預算補助,因此能夠順利進行。

林佳龍指出,孔蓋下地齊平是確保行車安全很重要的標準,經常挖補特別在雨天容易導致路面不平而致使輪胎容易打滑,透過創新工法,精準地從道路挖補、維護道路搶修,都建立完善的大數據,能夠精準達到安全、環保及節省經費,在觀摩後也會納入鼓勵地方政府推動路平的創新工法。

公路總局表示,「微創施工啟閉孔蓋創新工法」為管線人手孔蓋下地後,能確實達成與路面齊平的新工法,同時具有施工快速、完工後可快速辨別及準確開啟孔蓋的優點,據以降低對交通的影響。

林佳龍強調,路平方案不只是管線單位要整合,地方政府也可相互交流,實施一段時間後再來訂定推動的配套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