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核酸篩檢費太貴 印尼空難班機乘客意外逃死劫

印尼三佛齊航空9日疑失事,機上有12名機組員。部分機組員的家屬10日在雅加達機場等候搜救的消息。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一架班機昨疑似失事墜海,造成數十個家庭破碎,有人剛陪完太太生產,有人頓失5位親人,有旅客這趟旅程是接妻小回家;但有人因核酸篩檢費太貴放棄搭機,意外逃過死劫。

印尼三佛齊航空( Sriwijaya Air )的波音 737-524 型班機昨天下午2時 36 分從雅加達起飛,預定前往西加里曼丹省( West Kalimantan )的首府坤甸市( Pontianak ),起飛後4分鐘墜入雅加達北部外海。機上 50 名乘客皆是印尼籍,包括 40 名成人、7名小孩、3名嬰兒,機上有 12 名機組員。

印尼羅盤報( Kompas )報導,住南蘇拉威西省( South Sulawesi )奧甘伊利爾縣( Ogan Ilir )品南村( Pinang )的尤斯里拉尼塔( Yusrilanita )在這場空難失去女兒英達( Indah Halima Putri )、女婿及孫子等5名家人。他們從品南村到雅加達轉機回坤甸。

英達的妹妹娜比拉( Nabila )告訴羅盤報,飛機起飛前,英達用通訊軟體傳給家人一張她與飛機合照的照片,並附上「祈禱平安飛行」的訊息。英達嫁到坤甸市,和先生住在那,她懷孕後回到品南村的家中待產,小孩現在7個月大,姊夫一星期前來品南村接英達和小孩回坤甸,卻遇上空難。

點滴網( Detik )報導,瑞斯奇( Riski Kurniawan 的姪子瑞茲奇( Rizky Wahyudi )是這班機的乘客。瑞斯奇說,瑞茲奇昨天從邦加島( Bangka )勿里洞( Belitung )轉機到雅加達,再從雅加達搭上這個航班,瑞茲奇在雅加達登機前曾傳訊息給他,問他「你不來看我嗎?」他剛好沒有空回訊息,這是瑞茲奇最後與他聯絡。

印尼新聞網站 Liputan6 報導,家住坤甸的阿特瑪( Atma Budi Wirawan )一家8口幸運躲過這場空難。阿特瑪說,他們原本要訂這個航班,但得知搭機需檢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核酸檢測證明,而篩檢費用太昂貴,家人經過辯論後,決定放棄搭機,改搭船回家,也因此躲過一劫。

阿特瑪感謝真主阿拉的保佑,「很難過見到這起意外,我祈禱罹難者回歸真主懷抱,也祈禱真主給予罹難者家屬面對悲傷的力量與勇氣。」

根據 Liputan6 報導,核酸篩檢費用每人要價 120 萬印尼盾,8人合計 960 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萬 9182 元)。以雅加達的每人每月最低薪資 394 萬 973 印尼盾(約新台幣 7874 元)來算,不含機票,光是核酸篩檢費用就高達約2.4個月薪水,實非一般人可負擔。

此班機副駕駛狄艾戈( Diego Mamahit )的哥哥克里斯( Chris Mamahit )接受點滴網訪問時指出,弟弟昨天有好幾個飛行任務,原本飛到坤甸後,要再從坤甸飛回雅加達,然後再從雅加達飛往西蘇門答臘省( West Sumatra )省的巴東( Padang ),「我們大家到現在都還是很震驚,只能堅強面對。」

機上另名乘客是 27 歲的安嘉( Angga Fernanda Afrion ),他的姑姑貝特里( Betri Yanti )說,安嘉在坤甸的航運業上班,日前飛到雅加達陪太太生產,昨天搭機返回坤甸,「安嘉是個顧家的好孩子,我們還在等消息,祈禱他能平安回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