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選新中委評委 柯文哲提5名僅2人當選

民眾黨完成中央委員中評委選舉。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代表大會今天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中評委,重組黨內權力核心。不過黨主席柯文哲提名3名中央委員、2名中評委候選人,最後開票僅兩人擠身當選名單,柯文哲會後表示,提名後還是要靠自己去選。

台灣民眾黨今天舉行第一屆黨代表大會,議程包括黨務報告、年度決算報告、章程修訂案議決,並選舉、開票新任中央委員與中央評議委員。

柯文哲致詞表示,民眾黨今天舉行黨代表大會,象徵民眾黨又往前跨出一步,是非常有歷史意義的一天,期許每一名黨代表都能讓民眾黨永續發展。

柯文哲也強調,民眾黨不會是一人政黨,也不是柯粉俱樂部,不會曇花一現,並稱未來要禁止黨內黑函、謠言、假帳號等現象。

民眾黨代表大會今天也舉行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選舉,攸關黨的權力核心重組。

開票結果顯示,9名中央委員當選人為江和樹、孫正華、林富男、蔡炳坤、楊博宇、劉瑋、吳達偉、龔勤文、陳思宇;候補5席包含陳安淇、李思慧、陳宥丞、張柏崧、馮啟彥。

其中,柯文哲原先提名林富男、蔡炳坤和張柏崧參選中央委員,僅有2人擠身當選名單。

中評委當選人為張凱鈞、吳亭蓁、陳美如、林欣賢、羅靖為、張睿倉、林恕暉;候補者為周鐘麒、尤信元。柯文哲提名的周鐘麒、劉家榮則沒有在中評委當選名單。

根據民眾黨中央委員、中評委參選須知,新任委員的任期從 2021 年2月1日到 2023 年1月 31 日。

此外,民眾黨創黨1年多至今沒收取黨費;不過今天通過的黨章修正案則明定,為發展黨務需要,得收取黨費且辦法另訂。

現行黨章規定黨代表大會每年召開一次,必要時由主席召開臨時會。修正條文則增訂,若經1/5黨員代表連署,得召開臨時會。

現行民眾黨的財務管理辦法明定,黨員每年黨費為新台幣 500 元,若一次性繳納1萬元以上,則成為終身黨員,但若終身黨員遭除名、退黨或身故,不退還所繳黨費。不過黨內人士表示,今天已選出新任的中央委員,黨費問題可望交由新任中央委員討論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