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輕航機失事屏檢完成相驗 罹難2人灼燒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昨天發生輕航機失事意外,飛機墜毀在三地門鄉的賽嘉山區,並起火燃燒,林姓教練和陳姓學員罹難。屏東地檢署檢察官下午完成相驗,2具遺體分別有中重度灼燒傷。

檢察官會同法醫下午進行罹難2人遺體相驗。屏檢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表示,2人身體都有灼燒傷,陳姓學員較嚴重,約4度灼傷;林姓教練約2至3度灼燒傷。至於真正死因待進一步鑑定。

陳怡利表示,目前屏檢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失事原因。今天除了初步相驗2名罹難者遺體外,另組檢察官會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交通部民航局調查失事原因,結果出爐後將對外說明。

賽嘉村居民在昨天下午近3時聽到2聲爆炸聲,接著聽到「碰,碰」2聲,當時在賽嘉航空運動公園飛行的飛行傘教練蘇沛倫說,昨天下午2時天氣狀況還可以飛行,視線清楚,但在2時 30 分以後到3時之間下起毛毛雨,瞬間起霧,研判林姓教練很可能返航時,因起霧產生空間迷航。

皆豪飛行場負責人、屏東縣議員吳亮慶說,林姓教練輕航機失聯後,原本派一架輕航機上去尋找,但因雲層太低,起飛後馬上降落;輕航機墜毀的賽嘉山區應該還在皆豪飛行場空域裡,就算有點偏離,也在空域附近,研判可能也是返航時出意外。

檢警調查,林姓教練是合格輕航機教練,有 300 個小時飛行時數經驗,在高雄市一家五星級飯店從事冷氣維護工作,熱愛飛行,昨天原本有上班,是臨時進行飛航。

另外陳姓學員是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在殯儀館不時哭泣的陳母表示,兒子受在空軍服役的父親影響,立志成為飛行員,家人原本打算送他出國學習,昨天是他第一次飛行,沒想到遇到意外。陳母並質疑,昨天天氣不好,為何還要飛行。

由 59 歲林姓教練駕駛的輕航機,屬於凱翔航空協會,搭載 24 歲的陳姓學員,昨天下午2時 21 分由高樹鄉的皆豪輕航機場起飛,輕航機起飛 15 分鐘後塔台聯繫未果,撥打2人電話也沒有回應,下午4時 35 分向屏東縣消防局報案。

119 接到報案後出動 40 多人搜尋,昨晚 10 時多在三地門鄉賽嘉山區依村民描述與手機定位尋獲飛機殘骸,當時飛機還在燃燒,林、陳2人明顯死亡。搜救人員表示,發現飛機時陳姓學員在飛機內,消防人員滅火後才將他救出,林姓教練則摔出距飛機旁約 10 公尺位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