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澳漁民中途島海域狀況不明 家屬請蔡總統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蘇澳籍漁船「永裕興 18 號」日前在中途島海域失聯,船雖已找到,但 10 名船員下落不明。李姓船長家屬今天認為美方救援態度消極,希望總統蔡英文透過外交途徑協助。

「永」船 10 名船員下落不明,至今已有9天,雖中途島附近海域有4艘台灣籍漁船設法靠近,但近日都因海象惡劣,航程受阻;甚至友船「金慶福 66 號」還因大浪,漁船尾端被打到出現裂痕。

「永」船李姓船長妻子今天與2名兒子在蘇澳區漁會召開記者會,央求政府能伸出援手。

「難道美方的救援態度與行動不如日本嗎」,李姓船長妻子說,事發至今,美方只會派飛機在「永」船上空查看,且只憑救生艇不見就認定船上 10 人已搭船逃生,為何不就近派遣配有直升機的船艦前往察看;她如今很著急,船上可能已經沒水沒電,食物也不多,希望可以早日救回船上 10 人。

「總統,請幫幫我們,我們需要妳的幫忙;妳的一句話,勝過我們千言萬語,能否由妳去向美方拜託,派巡防艦去營救船上 10 人」,她落淚表示,現在若只靠友船靠近「永」船救援,在條件上很困難,請蔡總統幫忙,透過外交途徑向美方反映。

「永」船去年 12 月 30 日起,在中途島東北方約 527 浬處失聯,當時沒有發出求救訊號。船東1月1日通知蘇澳區漁業電台請求協助,船上共有1名台灣籍船長和9名印尼籍船員。

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之後請美方派遣定翼機搜索,2日在中途島東北方海域發現「永」船,船長室已被海浪打破,研判通訊儀器已受損,漁船也失去動力漂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