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將發布緊急宣言國會議員擬自律 聚餐4人以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擬在今天稍晚針對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的首都圈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國會議員也擬將自律,聚餐人數在4人以內、晚間8時前結束。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森山裕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在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後,國會議員聚餐的規定將由議院運營委員會協商決定。

他表示,國會議員不可能完全不與人見面,規定聚餐人數上限會比較容易讓大家理解。

森山裕說,他希望在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與神奈川縣),國會議員的聚餐時間最晚到晚間8時,人數限制在4人以內。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日前呼籲民眾避免多人聚餐防疫,但首相菅義偉出席8人以上的餐會,遭到在野黨批評。菅義偉事後表示,在導致民眾誤解這一點上,他誠摯地反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