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是「抗中」,不是「反中」

圖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抗」兩字拆開來,「反」並不同於「抗」。

我們說「抗疫」,而不說「反疫」,因為,武漢毒疫「侵襲」我們,我們必須想辦法「抵抗」。

「侵襲」是因,「抵抗」是果。

同樣的,我們是在「抗中」,不是「反中」。

是中國以飛彈對準台灣,是中國戰機擾台,戰艦繞台,是中國在海峽對面文攻武嚇台灣,是中國在國際社會孤立排斥台灣。所以,說我們是「反中」的人,是否就不該説「八年抗日戰爭」,而應説「八年反日戰爭」?

共軍2架次運8反潛機9月29日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或是否要考慮將「對日抗戰」改成「對日反戰」?但是,台灣就是有人昧於事實與良心,誣指我們是「反中」。

那是因為他們站在中共那一邊,以獨裁霸權的角度看待台灣的獨立自主。是他們「反台」,不是我們「反中」。

林靜儀説的對:
台灣「是個連要訂疫苗都怕被中國找麻煩的國家」、「是個疫情爆發不但 WHO 不會來幫忙,中國還會跳出來對想伸援手的國家說『不要干涉本國內政』的國家」、「是個明明疫情守得很好,還整天有人要唱衰、增添破口的國家」、「是個 2003 年發生 SARS 疫情,苦求 WHO 幫忙,被中國嗆聲『誰理你們』的國家」。

她説的更對的是:

「不用擔心我們『能持續多久』,我們是個願意團結守住國家經濟與人民健康的國家。寫完覺得心酸。但是我們會站得直挺挺的。」

我相信,無數台灣人讀到此,都會跟著她心酸。

我更相信她這句:
「我們會站得直挺挺的。」兩個挺字,一個挺她,一個挺台灣。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