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寒流接續報到 荖葉價漲卻不見農民笑顏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波寒流侵襲,台東荖葉5成受害,導致價錢飆漲一倍;下一波寒流即將報到,荖葉農憂雪上加霜。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呼籲,寒流來襲隔日清晨,稍微噴水勿過溼,降低霜害。

荖葉是台東最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曾創下年產值新台幣 150 億元,去年底每公斤 200 元左右,今年元旦過後開盤就跳到 480 元左右,飆漲逾一倍。

陳姓荖葉農表示,荖葉價錢飆漲主要原因是因武漢肺炎疫情,進口的荖葉無法進入台灣搶市場,導致荖葉價錢持穩,接著上一波寒流導致台東荖葉 50 %凍傷,價錢才會瞬間飆漲。

陳姓荖葉農說,這幾天荖葉價錢的開盤價都維持在 480 元,這個價錢有可能維持至春節前後;不過,明(7)日寒流又將報到且這波水氣重,荖葉凍傷的情況會更嚴重,「雖然價錢好,但是葉子少了一半」。

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呼籲荖葉農,加強巡視荖葉園周圍黑網,避免強風灌入園區,並於寒流來襲隔日清晨,稍微噴水勿過溼,降低霜害。

番荔枝 (釋迦)方面,預計3周內要採收的果實,如果遭遇溫度低於 15 ℃時,便可能造成鱗溝處細胞受傷而引發裂果,如有鱗溝微開之果實應提早採收;而田間防範措施,已套紙袋者,在低溫來臨前加套塑膠袋;或是在迎風面架設高度1.8公尺以上遮風網,保護範圍約網後 13 公尺,依序再架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