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政經塾 》中共大數據「武器化」,早已發動攻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篇文章作者為吳應麟,高雄市民,台灣基進政經塾學員。

中共使用各種手段收集「情報」,然後把「細微情報」累積成各種大數據模型,成為可怕的大數據「武器化」。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於12月21日連續發佈三篇獨家調查報導,採訪三十多名現任及前任美國情報和國家安全官員,還原近十年美中兩國在數據情報競爭内幕。自 2012 年以來,中國駭客從美國政府或公司,竊取超過7.5億筆個人資料。中國情報人員利用這些盜竊來的龐大資訊,近一步分析辨識美國情報官員。

調查報導作者,任職於美國智庫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的扎克·多夫曼(Zach Dorfman)表示,中共真正的目的是藉此滲透美國政治、經濟與社會的各種機構中,從個人層面對美國造成影響。中國情報部門擁有的能力,是美國從來沒有面對過的競爭對手。

中共藉由收集到的情報與數據武器化,成為攻擊自由民主社會的彈藥,並運用大外宣去分化與操控對手國,進行有效打擊。台灣位處中國滲透重災區,大外宣最前線近日也傳出國內人力銀行業者疑遭中國駭客侵入,有高達592萬多筆國人求職個資,被張貼在暗網出售。

面對內憂外患,台灣基進一直在立法院推清除中國白蟻的「中共代理人法案」,最近依舊被中國國民黨阻擋,清除中國白蟻的工具過不了,還不斷被紅色滲透,眼睜睜看見中國白蟻飄洋過海來台,難道真的不憤怒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