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確保學童吃國產豬 北市半年辦877場校園查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含萊克多巴胺豬隻元旦起開放進口,北市教育局表示,將在半年內完成共 832 場次的學校中央廚房等校園肉品專案查核,加上例行的聯合查核,共 877 場次,確保學生吃到國產豬。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今天是萊豬開放進口後的第一天上學日,為了讓家長和小朋友可以放心,會在半年內完成所有學校廚房、廠商廚房、合作社及熱食部等共 832 場次的校園肉品專案查核,加上例行的聯合查核,共查核 877 場次。

另外,教育局還委託 SGS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助抽驗肉品,至於為何不用萊劑試紙檢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中央不建議使用這種方式檢查,因為偽陽性比率高,且不同廠牌的試紙狀況也不同,擔心造成誤會,所以目前採取 SGS 檢驗的方式。

教育局表示,校園肉品專案查核輔導內容包含現場應張貼肉品產地標示、應於菜單標示肉品來源、每日應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登錄肉品食材來源、學校應建立自主檢核機制、廠商應建立食材來源名冊及留存食材單據。

教育局說,對於校園食品安全將持續嚴格把關,維持以往契約所訂的萊劑「零檢出」,倘若發現營養午餐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將立即終止契約;學校或廠商如未依規定完整標示,經查證屬實將依食安法規定處以新台幣3萬元至 300 萬元罰鍰;如有標示不實情形,將處4萬元至 400 萬元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