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籍移工自台返越確診 7名接觸者採檢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疑有一名武漢肺炎境外移入與台灣有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該個案為越南籍 30 餘歲女性,為產業移工,目前進行疫調並匡列接觸者7人採檢。

越南2日晚間通報,新增8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一名患者乘坐越竹航空編號 QH9511 班機,於 2020 年 12 月 30 日從台灣抵達越南芹苴機場。

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回應此議題時表示,據越方回報的資訊,該個案為越南籍 30 多歲女性,在台灣是產業移工,自 2016 年入境至近日離境期間都在台灣。

莊人祥說,目前針對該個案離台前的接觸史和活動史進行疫調,目前先匡列7人,都會做核酸檢測跟血清抗體檢測。目前已採檢1人、結果為陰性。

莊人祥也說,目前已知訊息,該個案在機場曾與同機的越南人士交談,且在當地隔離時是8個人身處同一空間,但另7人採檢都沒有陽性。越南近日會再對此個案採檢,確認結果。

此外,指揮中心進行英國入境者擴大採檢專案,須採檢 216 人,目前期滿者 202 人,有 149 人完成採檢, 146 人為陰性、3人檢驗中。另有 53 人待採。

莊人祥也說,截至目前,英國病毒株維持2株驗到變種病毒,還有數株還在分析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