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玠廷卸下9年領隊職務 真正與桃猿告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 Lamigo 桃猿隊 2019 年季後轉手、更名樂天桃猿隊,轉手告別賽上,領隊劉玠廷對著球迷也對著自己喊話:「再見了,我的青春」,今天確定劉玠廷將卸任,真正「告別桃猿」。

2004 年達達集團接手第一金剛隊經營權,球隊名稱改為 La New 熊隊,劉玠廷接下中職 La New 熊隊(樂天桃猿隊前身)副領隊職務時僅 25 歲,為中職有史以來最年輕副領隊,參與球隊草創期各項業務。

2012 年年初,當時 Lamigo 桃猿隊(樂天桃猿隊前身)領隊蘇敬軒因個人生涯規劃離職,也確定由當時 32 歲的劉玠廷接下領隊職務。

劉玠廷任內,桃猿主場從高雄移至桃園,落實屬地主義,雖然常常提到球隊母企業資本不如其他球隊,但也因此更沒有包袱,積極經營球隊,打造「全猿主場」、創造「猿風加油」,參考美日韓職應援方式,徹底改變了台灣職棒觀賽應援風貌,桃猿主場經營成效佳,球迷、票房開紅盤,戰績也很亮眼。

劉玠廷9年領隊任職期間,球隊拿下6座總冠軍,也因為經營桃猿隊有成,劉玠廷在 2015 年在「經理人月刊」主辦年度台灣百大 MVP 經理人中,成為 12 名 Super MVP 體育類唯一得獎者。

Lamigo 桃猿隊 2019 年季後確定轉手,日本樂天株式會社接手,改名樂天桃猿隊,但新球團對台灣職棒市場尚未熟悉,接手球隊後盼藉重經驗、劉玠廷留任領隊。

桃猿隊 2019 年底舉行轉賣告別賽,劉玠廷當時提到,企業經營球隊 16 年來,一直很努力想要延緩這一天的到來,但「時間已經到了」,如今卸下領隊職務,「再見了我的青春!再見了 10 號隊友!再見了 Lamigo 桃猿隊」,劉玠廷真正與桃猿隊告別。

桃猿隊今天發布人事異動,提到劉玠廷是桃猿「最強的領導、是桃猿隊的驕傲」,在劉玠廷的帶領下,桃猿隊成為台灣職棒球隊經營行銷的典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