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學生會提案引進學習調整 助情緒困擾學生

圖為台大校園一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提供有情緒困擾學生在課業上的支持,台大學生會將於校務會議上提案引進學習調整制度,透過調整作業或考試形式等協助,讓有情緒困擾的學生可調整學習步調。

為幫助有情緒困擾的學生,台大學生會提案引進學習調整制度,訴求校方與學生代表共同研擬學習調整制度的申請流程與辦法、學生個人學習調整制度應由具專業資格的院級學輔專員擬定、由校級編列預算支持院級學輔專員及院級心輔室設立,預計在9日舉行的校務會議中討論。

台大學生會會長楊子昂今天告訴記者,學生最主要的就是學習,但是有心理困擾或情緒困擾的學生,在學習上可能需要師生較多協助;教育部也呼籲各校以學輔制度支持學生,而學習調整制度在國外已行之有年,可提供有情緒困擾學生一個調整學習步調的機會。

至於學習調整制度的方案內容,楊子昂舉例,可調整作業或考試型式,有情緒困擾的學生有時不太能跟人群接觸溝通,因此繳交分組或團體報告會有困難,這時候就可改用個人報告,另外也可額外提供缺席課堂的錄音或錄影來協助等。

楊子昂指出,台灣對情緒障礙學生的認定標準較嚴格,有短暫情緒失能或沒有嚴重精神疾病的學生可能被歸類為一般學生,因此希望引進學習調整制度,讓有需求的學生提出申請,由專業人員面談評估後,決定是否適用學習調整制度,也可以避免漏接沒有進到心輔系統的學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