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萊豬可以進口 豬價上漲了 那些唱衰會崩盤的統媒呢?

圖片來源:中央社

豬價本來就是供需決定的。

但在蔡政府宣布將開放萊豬進口後,三大統報就開始唱衰,說豬價會崩盤,首先是蘋果日報在 8 月 29 日炒作豬價即將崩盤。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然後 9 月下旬,可能有特定惡勢力為了影響輿論而操弄豬價,果然中國時報馬上在 9 月 16 日大篇幅報導,中秋需求大豬價反而下跌,聯合報在 9 月 19 日也唱衰豬價會下跌,不然為什麼百億基金要訂豬價下限?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疑似特定勢力炒作豬價被抓包,原來是黑道出身的雲林張家。聯合報就在 9 月 23 日大罵,這是中央即將進口萊豬的預期拋售心理,卻找張家背黑鍋。中時也接著在 10 月 1 日報導,豬價會下跌就是預期拋售心理。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11 月 10 日,可能有特定的抹黑中央廚房出手,聯合、中時一起發萊豬害豬價下跌的新聞。

結果呢?今年元旦,萊豬正式能進口,雖然暫時是不太可能有萊豬。但是豬價有下跌嗎?沒有,反而比去年同期漲 1 成。

原來是台灣可以出口了,外國也搶著買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日本進口美豬後,美豬的進口量不增反降;看來台灣也將回到國產豬大家搶的榮景了。

那當時炒作豬價會崩跌的三大統報,要不要切腹謝罪啊!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