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NN評選2021精彩可期建築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在列

北藝中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風尚版( CNN Style )精選 2021 年最令人期待、具顛覆性的8座新開張或新落成建築,台灣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也在其列。

報導提到,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或許導致全球建築計畫中斷,但 2021 年仍然可望迎來一些令人激賞的新建築。

這些建築都是數年前委託、設計,可能不會反映疫情後浮現的最新設計要件,但仍契合全球最佳當代建築的公民慷慨及永續精神。

文章指出,外觀獨特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於8年前動工,終於要在今年中之前落成。這座建築外側凸出一顆極其吸引目光的銀色球體,無疑將成為台北的一座當代地標。

但位於捷運劍潭站旁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不是只有外觀搶眼。

這座建築的設計方案希望顛覆設計場地的「常規」,或如操刀的大都會建築事務所( OMA )所說的「保守內部運作」,特色是包含3座劇院,既可獨立運作,又都「嵌入」一個中央立方體,立方體之中設有靈活的後台,可配合每一座劇院的需求來配置。

其他獲選的建築包括美國紐約的「遠洛克威圖書館」( Far Rockaway Library )、厄瓜多首都基多( Quito )的「 Aquarela 綜合住宅群」、丹麥倫尼市( Ronne )的「綠色方案之家旅館」( Hotel Green Solution House , GSH )、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匈牙利音樂之家」( House of Hungarian Music )。

還有荷蘭阿姆斯特丹的「 OurDomain 學生公寓」( OurDomain Student Housing )、聖維森特島( Sao Vincente )的「漂浮音樂中心」( Floating Music Hub ),以及中國廣州的融創廣州大劇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