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超商垃圾委外清運新制上路 首日3家違規

台南超商垃圾委外清運新制上路,環保局稽查。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連鎖便利商店垃圾委外清運、隨袋徵收新制今天上路,市府動員逾百人抽查 210 家門市,僅查到3家超商違規,但因是抽查首日,環保局只勸導未開罰,店家也隨即改善。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謝世傑、副局長陳幸芬等人,今天動員 130 人兵分多路,前往東區、中西區、永康區、官田區、六甲區等行政區,抽查連鎖便利商店是否委外清運垃圾,或將隨袋徵收垃圾的垃圾袋置入垃圾桶。

環保局統計,目前有3家超商違規,分別是東區的7 – 11 、安平區的全家、及仁德區的萊爾富。其中,東區和安平區的超商雖委外清運,卻仍將垃圾拿到戶外想讓垃圾車收運;仁德區的超商則是未使用專用垃圾袋。

環保局人員同時發現,還有店家試圖偷渡,店員丟垃圾時刻意不穿制服,被眼尖的清潔隊員當場抓包,除拒收外並做成記錄。

目前,台南市八大連鎖便利商店共有 827 家,包括 669 家委外清運垃圾及 158 家隨袋徵收。環保局表示,應委託清運而未落實者、或未依規定使用專用垃圾袋,將處以新台幣 1200 元至 6000 元罰鍰。原同意使用專用垃圾袋者一年內違規2次,將停止收運。

「台南市連鎖便利商店一般廢棄物分類、排出規定、清除方式及處理場所」今年1月1日公告生效,除偏遠地區且家數較少的超商,可向環保局備報使用專用垃圾袋外,其他一律委外清運。

台南市八大連鎖便利商店每月垃圾量約 400 公噸,這項新制將有助於垃圾源頭減量,促進資源回收,預估全市連鎖便利商店每月可增加 40 公噸回收物,較原回收量 130 噸成長約三成,廚餘回收量也會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