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1年北美館重點展覽 塩田千春個展5月登場

台北市立美術館5月將帶來日本藝術家塩田千春個展(圖),她最為人所知的系列是由紅色與黑色細線纏繞整個空間、張力十足的裝置作品。圖片來源:中央社

迎接 2021 年,台北市立美術館今年將帶來8檔藝術家個展,5月將帶來日本藝術家塩田千春個展,她最為人所知的系列是由紅色與黑色細線纏繞整個空間、張力十足的裝置作品。

走過 2020 年疫情的衝擊,北美館今年持續帶來8檔藝術家個展、2屆台北美術獎首獎個展以及策展徵件計畫,全年不間斷。

其中在5月舉辦的「塩田千春個展:撼動的靈魂」,為塩田千春生涯至今最大型且完整的展覽,展出藝術家 20 多年來的作品,包含數件大型裝置,另有雕塑作品、表演作品的影像紀錄、攝影、手稿等。

塩田千春的作品以具現無形的回憶、焦慮、幻夢、寂靜而聞名,她最為人所知的系列是由紅色與黑色細線纏繞整個空間、張力十足的裝置作品。從自身經驗出發,她的作品藉由探問普世問題如身分認同、界線與存在等,使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皆為之著迷。展覽可說是她長期藝術生涯所探索命題「現於未顯中」的縮影。

4月舉辦的「大遷徙:盧明德個展」,回顧藝術家盧明德 50 多年來的創作生涯,以「大遷徙」故事性文本貫穿8個展間,用劇場形式進行空間轉譯,賦予歷年作品新的觀視脈絡。

10 月舉辦的「高重黎個展:藝術作品複製時代之後的機器」,將藝術家高重黎 40 多年來各創作階段的作品系列,從早期攝影、實驗短片以至各式影像裝置等,橫跨多重藝術範式,處理歷史與個人記憶、時間、圖像和媒體之間的關係,既瓦解傳統敘事,更開拓影像藝術的新視野與格局。

北美館表示,從今年起新建典藏庫房案將完成細部設計並啟動工程施作,台北藝術園區案則在今年硬體空間定性的基礎上,完成需求統整、設計準則規劃,同時圖書文獻中心也將進行微型文獻展,展呈珍貴的館史資料。北美館將立足於歷史根基,逐步啟動新時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