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萊劑零檢出規定牴觸中央法規 無效

圖片來源:中央社

萊豬將在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但部分縣市訂有瘦肉精零檢出的自治條例、與中央不同調。行政院今天宣布,相關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的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將在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但部分縣市訂有瘦肉精零檢出的自治條例,恐牴觸萊豬行政命令;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將會有一致性宣示。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處理方式。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食安標準必須全國一致,統一規範,利於遵行;至昨天為止共彙整 17 個縣市的自治條例,各縣市政府的標準各行其是、亂成一團。

羅秉成說,地方要求一律不得檢出,即俗稱「零檢出」,這叫「絕對禁止」,但中央法規是「安全範圍內得檢出」、非零檢出;地方自治條例已經與中央法規發生牴觸,且不合法、不合理、不可行。

羅秉成指出,地方相關食品安全自治條例凡是訂有「乙型受體素一律不得檢出」之規定者,因違反憲法並牴觸中央法規,自明年1月1日起,「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