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已兌付三倍券流出案 中檢起訴保全等3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陳姓保全員在公司拾獲1捆已兌換的三倍券,交付給連襟張姓男子 30 張,張男與洪姓表哥到多家檳榔攤使用 10 張,警方獲報後偵辦,檢方今天依業務侵占等罪嫌起訴陳男等3人。

起訴書指出, 34 歲陳姓男子在台灣保全公司台中營運處擔任保全員,今年8月 10 日晚間 10 時許,他在公司地下停車場獨自整理運鈔車上的空現金袋時,發現其中一個現金袋內,遺留有一綑 100 張、面額新台幣 200 元的已兌付振興三倍券。

這捆三倍券為民眾已使用過,並由營業人於今年7月 28 日向新光銀行西屯分行兌領完畢,由台灣保全公司另一組保全員(另為不起訴處分),於今年8月4日前往新光銀行西屯分行收受後,運往台灣銀行台中分行解繳。

當天保全員送達台灣銀行時,因新光銀行包裝三倍券為透明收款塑膠袋,不符合台灣銀行規定的非透明紙袋形式,因此當場遭退件,由保全員在場進行換裝作業時,這捆三倍券遺落於墊在地面上的空運鈔袋內而未察覺。

陳男在發現這捆遺落的三倍券後據為己有,今年8月 10 日晚間下班後,持三倍券向連襟 27 歲張男炫耀,張男向陳男索討後,陳男將 30 張已兌付的三倍券交付給張男。

今年 12 月 11 日起,張男與 35 歲洪姓表哥持已兌付的三倍券,前往7家檳榔攤消費共使用 10 張,多名被害人因一時未察覺而受騙,直到多名業者發現後報警處理,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偵辦。

陳男在今年 12 月 13 日晚間8時許下班後,見東窗事發,自行點火燃燒其中數張三倍券,並將剩餘數十張三倍券泡水浸濕,並倒入家中果汁機後絞碎,繼而倒出後添加醬油炒成泥狀後,將殘渣藏放在自家陽台當作煙灰缸的奶粉罐內,仍被前往查緝的警方查獲。

台中地檢署依據證人證詞、監視器畫面、查扣三倍券及殘渣,今天依業務侵占、收受贓物與詐欺取財等罪嫌將陳男等3人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