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修竹居與基隆燈塔 基市指定為市定古蹟

基隆燈塔獲指定為市定古蹟。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文化局今天表示,基隆少見的傳統漢式民居三合院「修竹居」及「基隆燈塔」因具高度藝術價值,經相關審議會決議,指定為基隆市定古蹟。

文化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基隆副市長林永發昨天主持「基隆市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聚落建築群史蹟及文化景觀審議會」,出席委員一致決議,將「修竹居」及「基隆燈塔」指定為市定古蹟。

文化局長陳靜萍指出,坐落於基隆市仁愛區,緊鄰仁愛區行政大樓的「修竹居」,建築物的磚作、泥作、剪粘、大木等都具有高度藝術價值,建物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年間,表現出傳統漢式三合院的特色,是基隆罕見的古蹟建築形式,文資價值高。

陳靜萍提到,由於「修竹居」屬於私有宅第,文化局感謝所有權人的配合,在指定為市定古蹟後,文化局將協助所有權人保存維護,延續歷史價值與過往風華。

陳靜萍表示, 1899 年(明治 32 )年動工、隔年完工的「基隆燈塔」,不但是日治時期全台所建的第3座燈塔,也是日治時期第1座磚造燈塔,規劃有地下儲水箱等空間,所配置的旋轉折射透鏡至今仍存,具稀少性不易再現,也具高度歷史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