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中央統一標示萊豬做法是人民最卑微請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准予備查,明年起實施。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既然擋不住,一定用地方自治條例嚴格把關,仍希望中央統一標示萊豬做法,「這是人民最後、也是最卑微的請求」。

侯友宜今天上午到新莊區出席民安國小校舍整建啟用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一聽到媒體詢及萊豬議題,他忍不住先嘆了口氣。

侯友宜說,今年疫情嚴峻,人民過得非常不安,再加上耶誕節,「總統又送給我們一個最大、最難過的耶誕禮物」,讓食安更令人擔憂。

他認為總統蔡英文既然決定讓萊豬進口,就應該讓民眾有選擇吃或不吃的權利,「這也是蔡總統自己說的」,然而到目前為止,到底萊豬標示與否,全國沒有統一做法,連人民最卑微的選擇權都沒辦法做到的話,民眾能安心嗎?總統能安心嗎?

侯友宜表示,既然萊豬擋不住,地方政府一定用地方自治條例嚴格把關,讓民眾可以清楚自己的選擇,但更希望中央訂定統一做法,這也是回應總統自己說的話,「這是人民最後、也是最卑微的請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