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平安就是「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nnieSpratt

此刻的台灣已是聖誕夜。

聖誕夜亦稱平安夜,對台灣人來說,平安夜實乃:平安就是「耶!」。

對照往昔,台灣今日的平安夜特別值得珍惜。因為曾經有過一段時期,台灣人的夜是漫長而非平安,不是入夜華燈初上,飲酒同作樂,而是暗夜哭泣,傷心獨飲淚。

人不安,心不平,怎麼可能會有平安夜?

過去這整整一年,世界被武肺所困,台灣被武統所擾,各有各的不平安。

而德國一直到夏天,都還算是防疫模範生,然入秋之後,疫情丕變,確診及死亡人數一再飆高。

我從 1982 年初抵德國,中間來來去去幾十年頭,還沒看過這般淒涼的聖誕節。

正是:

街頭寥落店未開,行人沒有一個嗨,佇足路邊眼發呆,愁眉不展臉色哀,但盼年後平安至,武肺馴服成乖乖。

至於台灣,同時面對中共和武肺兩隻巨毒,迄今猶然屹立不搖,真的令人驕傲,也令人感動到不由心疼。

乃有三願:

一願來年平安、年年平安、家家平安、戶戶平安!二願台灣民主自由百毒不侵,並向臉書、推特迅速分享出去。三願台灣國家坎坷路終將寬廣且平坦,暗夜再長,也是會天亮,隧道再長,也是有盡頭,不然,大家怎麼會説:

「隧道」自然醒?祝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聖誕快樂!新的一年平安如意、萬事順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